close

 

晚餐吃到一半,媽媽突然開口:

昨天啊,我和小紅她們聚會,有人說,要是有人幫我剝大閘蟹,我可以吃六隻。

 

我和星星停了一下,同時覺得很奇怪:要是“有人幫我剝”?

對!媽媽說,她朋友強調“要是有人幫忙剝”的前提。

我和星星對於六十幾歲的女人還會講這類的話,感到很不可思議。這不就是像那些年輕女生聚會時嬌聲說,我男友都會幫我剝蝦殼類似的話嗎。

媽媽表情很平靜,繼續述說:不會啊,很正常啊。後來王圓嘉還說,要是有人幫她剝,她吃一打都沒問題。

聽到媽媽細述和朋友間的無聊對話,餐桌上一片冷清。我為了打圓場,就問媽媽:

那,要是有人幫妳剝大閘蟹,妳可以吃幾隻呢?

媽媽彷彿早就準備好答案了。

一隻都不要!媽媽很正經的說,髒死了!我有潔癖。

大家都露出眼白,心裡想,媽媽果然又再次弄錯重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