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鈞鈞是個調皮的孩子,天不怕地不怕,就是怕打雷。

尋常的日子,比如:

一開始還開心的跟姑婆鬧東鬧西,還抓姑婆頭髮完全不怕大人罵。

IMG_1179.JPG  IMG_1181.JPG  

下一秒天氣變了。一打雷,鈞鈞就變成小貓。(大人在旁邊想笑又不敢笑)

IMG_1187.JPG  

我有嘗試過幾次,跟鈞鈞解釋,雷公沒有惡意,只是天生講話比較大聲。他隆隆的聲音只是表達:小花們!來喝點雨水吧!小朋友!我想跟你做朋友!

但是鈞鈞還是怕的要命。


有一天當鈞鈞正在玩我送他的掌中戲水時,突然又打起大雷。

我和媽媽馬上安靜在一旁,忍住笑,想鈞鈞一定又要變成膽小貓。

可是鈞鈞還是一派安詳地玩著玩具。

觀察很久沒有動靜,我忍不住問鈞鈞:你不怕嗎?有打雷呢。

不怕,鈞鈞回答。頭都沒抬一下。

在一旁的姐夫慢條斯理地補充說:那是因為,吃了“不怕打雷餅乾”。

原來,有一天姐夫帶鈞鈞去游泳,突然下雨打起大雷。兩人只好坐在游泳池旁邊等雨停。在那期間,鈞鈞一直吃著餅乾,一直吃到雨停。


後來就再也不怕打雷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