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爺爺奶奶去一年一度的空軍音樂會。進場時很多軍官在國家音樂廳門口列隊歡迎。耳朵不好的爺爺堆滿笑容,興奮卻拘謹。在人潮中趁亂被好幾個軍官握了手。 之後一路丟下我和奶奶,直挺挺拄著柺杖往裡頭走。

音樂會結束後,奶奶問我, 爺爺剛剛聽音樂有沒有睡著?

好像沒有,我說。剛剛最後軍歌大合唱時我有提醒他開助聽器,他有跟著唱。這次應該沒睡著。

奶奶說,這樣啊?爺爺很會睡覺。他看報紙時會睡著,報紙就會掉在地上,看電視時也會睡著。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會睡覺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說,我爸爸也是這樣。

奶奶繼續說:像我就不會。我看報紙也不會睡,看電視也不會,聽音樂也不會。不像爺爺,一大堆報紙都掉到地上,要不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